人氣 1461

9零組件降稅跳票 業者轟

#國產車 #立法院 #零組 #關稅 #政策 #進口車 #汽車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搶救國產車淪為口惠,立法院財委會昨日審查「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討論調降9大零組件關稅,因未排入議程,形同跳票,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昨晚除表達遺憾,也呼籲儘速排入下周審查議程。

 

進口車強勢進逼,國產車市占節節敗退,影響龐大就業人口,更傳出國內最大組車廠國瑞放無薪假,車輛公會去年就向政府反映,提案建請政府應積極作為協助汽車產業發展,並調降部分國內無產製汽車零組件關稅。

 

進口車強勢進逼,國產車市占節節敗退,影響龐大就業人口。(本報資料照片)進口車強勢進逼,國產車市占節節敗退,影響龐大就業人口。(本報資料照片)

 

蔡文榮表示,國產車使用的部分零組件須從國外進口,但現行整車與部份零組件關稅差異小,導致進口成本居高,並將成本反映於車價,同時加重國產車成本負擔。

 

歷經多次與經濟部協商,車輛公會支持經濟部提出的調降9項國內部分無產製車輛零組件關稅,藉以還原零件關稅結構合理性,鼓勵國內車廠持續在台生產,原本業界以為,減稅案本會期就能過關,未料又沒排入議程。

 

除了汽車製造業界吃悶虧,機車業者也開心不起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允諾將調降貨物稅,還協調機車製造業者同步降價,如今也沒下文,隨明年經濟部、環保署、交通部補助陸續縮手,民眾購車壓力不減反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