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減稅案過不了 汽車業怒了

#政策 #汽車 #關稅 #景氣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汽車零組件關稅調降案又卡關,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昨天雖未正面回應,但話中難掩失落,他提到,根據各項預測,明年景氣仍趨保守,台灣汽車市場將比今年差,國產車面臨環境更艱困,降稅仍有必要。

 

立法院財委會昨日審查汽車零組件關稅調降案,卡在綠營開出條件,要車廠承諾降價、為勞工加薪,才召開黨團協商討論,這等於把球丟給車商,讓原本寄望能通過的減稅案,隨著立院會期即將結束,幾乎無望。

 

經濟部長沈榮津(左)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右)5日出席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對於調降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立委盼調降車價,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會跟車廠談,越快越好,共創車廠競爭力、車廠員工回饋、消費者回饋等三贏。(鄧博仁攝)經濟部長沈榮津(左)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右)5日出席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對於調降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立委盼調降車價,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會跟車廠談,越快越好,共創車廠競爭力、車廠員工回饋、消費者回饋等三贏。(鄧博仁攝)

 

台灣機械業公會聯合會呼籲,府院都該正視國「慘」車業的慘況,搶救產業一刻不能等,對於阻擋修法的立委候選人,將展開「如影隨行」的大規模抗爭。

 

機聯會理事長段維中說,國產車業者不是要求政府補貼,而是求個合理公平的稅制,政府自加入WTO後逐年調降進口車關稅,卻未等比調降進口汽車零件關稅,國產車因而成為政策下的犧牲品,如今面臨生存危機。

 

蔡文榮表示,今年前11個月,國產車對進口車為51%對49%,尤其8月、10月及11月都被進口車超過,公會將持續朝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爭取稅制合理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