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

關稅疑慮增添美國經濟前景變數 Fed褐皮書示警

#政策 #Fed #關稅 #經濟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新增關稅和對貿易爭端擴大的疑慮,已對聯準會(Fed)最近的美國企業調查投下陰影。不過,所有12個地區的報告仍表明就業持續強勁成長,且幾無過熱現象。

Fed在褐皮書報告中表示:「展望仍然樂觀,但包括製造業、農業和運輸業在內各個行業都對新徵/或擬徵關稅表示憂心。」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關稅正扼殺美國高待遇的製造業工作和企業。路透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關稅正扼殺美國高待遇的製造業工作和企業。路透

報告顯示,企業填補職缺,特別是專業職位仍很困難。儘管如此,「大多數地區報告薪資只是微幅上揚。」「企業以多種方式來應對勞動力短缺,包括提高工資,加強培訓以及更多加班和/或自動化。」

所有12個地區聯邦準備銀行都報告整體經濟成長呈現「緩和」或「溫和」態勢。與2月份報告相比,大部分地區的消費者支出有所增加,當時形容為「好壞不一」。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提供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說明川普政府致力關稅和新的雙邊協議來減少美國貿易逆差的意外後果:一家未具名的公司受到對中國鋁製品徵收關稅的傷害,因關稅導致價格上漲兩倍,這家公司向央行報告說,「這些關稅正扼殺美國高待遇的製造業工作和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