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

經長鬆口 燃氣燃煤配比可調整

#政策 #深澳 #非核 #經濟部 #燃煤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2025年非核家園電力結構配比,燃氣、燃煤、再生能源分別為50%、30%、20%,遭外界質疑,不利經濟發展。經濟部部長沈榮津18日首度鬆口,可以視外界反應調整,不過火力發電仍維持8成目標。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審查《商標法》、《專利法》,和《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沈榮津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明年電力備轉率可維持在10%,之後備用率則可維持在15%,且即使能源轉型造成電價調漲,在亞洲鄰近國家間也還是有競爭力。

經濟部長沈榮津18日表示,發電占比是否調整隨時看情勢來做,但火力發電占比 8成目標不變。(陳信翰攝)經濟部長沈榮津18日表示,發電占比是否調整隨時看情勢來做,但火力發電占比 8成目標不變。(陳信翰攝)

工總新任理事長王文淵日前針對當前台灣經濟提出「五大憂心」,認為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採取「以綠能取代核電、以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的政策違背國際能源多元化潮流,恐造成電力供應不穩,不利經濟發展。

對於能源轉型會否導致電力供應不穩,沈榮津表示,已重新檢討,除今年剛好面臨機組大修期程密度最高的高峰期,供電較辛苦,明年以後備轉容量率可達約10%,之後的備用率維持在15%,未來將拜會王文淵詳細說明。

至於未來綠能發電占比、躉購電價、燃氣機組太高將影響到電價,可能影響經濟發展,沈指出,經濟部都討論過,相較於亞洲鄰近國家,台灣目前電價是偏低的,在能源轉型後,電價還是會「合理、有競爭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在臉書上表示,發電方式的選擇有許多,台灣卻仍要興建相對高汙染的燃煤電廠,「全世界都在減煤,台灣為何一定要違反世界潮流?」沈榮津回應,政府的能源轉型政策同樣是朝減煤方向進行,和國際一致,「沒有背道而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