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雙颱生成 馬鞍颱風將發海警?氣象局這樣說

#居家 #天氣 #氣象 #馬鞍 #颱風 #海上颱風警報 #路徑 #馬鞍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今年颱風生成較少,台灣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仍未發布颱風警報,有可能將寫下紀錄,不過今(22)日一下有兩個颱風形成,分別是編號第9號的颱風馬鞍以及第10號的蝎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輕颱馬鞍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蝎虎颱風則位於太平洋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將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9號颱風馬鞍接近台灣,將對東南部、恆春地區帶來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9號颱風馬鞍接近台灣,將對東南部、恆春地區帶來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明天上半天仍是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許多地區仍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午後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
 
不過從明天下午開始,東南部、恆春半島就可能受到馬鞍颱風影響,會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就會更多,東南部、恆春半島會有陣雨甚至局部大雨,東部、南部地區也會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23日晚間到24日也是水氣最多的一段時間。
 
從預測路徑來看,馬鞍颱風距離台灣約700公里,未來會先通過呂宋島北方到巴士海峽,接著往東沙島行進,最後往港澳方向前進,登陸中國,路徑預估不會達到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標準,但經過南海時若暴風半徑擴大、路徑偏北,也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