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0

蘇力颱風來勢洶洶 轉中颱周四恐海警

#蘇力颱風 #強颱 #颱風 #天氣 #氣象 #海上颱風警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今年第7號颱風「蘇力」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且強度還在持續增強中。中央氣象局提醒,隨著蘇力逐漸向台灣接近,最快周四白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五、周六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屆時北部、東北部風雨最為明顯。由於蘇力颱風正快速往台灣靠近,民眾要密切觀察颱風動向,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今年第7號颱風「蘇力」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周四白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指出,中颱蘇力的強度還在持續增強,周五、周六最接近台灣時,強度可能接近強烈颱風級,若颱風更靠近台灣,影響程度會越大。

 

陳怡良說,從台灣北部或東北部海面經過的颱風,因距離陸地遠近,民眾感受也會有很大差異。若颱風距離較遠,對台灣的影響會變小,「一旦距離台灣非常靠近,就會產生劇烈的天氣,全台都會受到影響,首當其衝的北部、東北部更要嚴加戒備。」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蘇力上午在鵝鑾鼻東方2000多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往西北西行進,暴風半徑已擴大為200公里。依照目前的預測路徑,颱風最可能從台灣東北方海面到北方海面通過,暴風圈不排除會影響陸地。

 

氣象局預計,若颱風的行進方向和速度不變,最快周四白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不排除可能發布陸上警報,呼籲全台都要防範。

 

朝著台灣東北角靠近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由於目前海溫高,且蘇力在海面上沒有遭受地形破壞,強度會持續增強。目前氣象局和日本、美國海軍預報路徑雷同,未來這幾天颱風就會朝著台灣的東北角靠近,且可能對台灣造成威脅。但目前颱風距離較遠、變數仍多,明後天會較為明朗。

 

在颱風周五接近台灣之前,今天到周四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部分地區午後有雷陣雨,高溫約34、35度,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