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千人水陸會師 守護台江生態

#鹽水溪 #全國 #竹筏 #安南 #嘉南 #地方 #新奇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水利署的全國河川日活動,5日首度在安南區台江流域舉行,150名國小學童組成台江流域小隊,沿著山海圳綠道健走7公里,配合志工導覽,搭竹筏巡守鹽水溪,逾千名民眾在台江海尾寮溪仔墘水陸會師,舉行授旗儀式,宣誓守護河川。

全國河川日,台江社大舉辦台江流域走讀,150位民眾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健走7公里。

安南區所屬的台江由鹽水溪與嘉南大圳兩條河川流經而成,屬於台灣歷史起源的「兩河流域」,一直是當地養殖漁業、農業灌溉最重要的水源,因此,當地學者、專家組成台江流域志工,長期關心整治嘉南大圳、鹽水溪課題。他們連年的努力獲得水利署重視,今年水利署在南台灣舉辦的全國河川日活動,唯一選擇落腳台江。

台江社大以《走進台江,看見水水台灣》學習闖關活動,以及河堤音樂會,作為活動的主題,現場發表河川日宣言,水利局長李孟諺與200名國小學生與志工組成小隊,沿著山海圳綠道健走,半途由志工進行流域生態導覽,再搭竹筏環繞鹽水溪。分水陸兩方式認識台江河川歷史生態文化。

參加健走的學生來自台江各所學校,他們從校區內的曾文溪排水、海尾寮排水、嘉南大圳內採集水樣與水質進行檢測,紀錄監測指數,送到全國河川日主會場,提供最真實的河川水質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