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10大車色排行 白色萬年不敗

#居家 #車市 #白色 #車色 #顏色
中國時報記者陳大任/報導
 
路上車輛的顏色百百種,你知道最夯的是什麼顏色嗎?根據統計,去年國內最夯車色是白色,占比高達42%,以去年全台銷售高達3萬1870台的TOYOTA RAV4(白車占比41%)換算,單是去年就增加1萬3067台白色TOYOTA RAV4!
 
去年國內車色10大排行分別是:白(41.7%)、灰(16.1%)、藍(12.1%)、黑(10.8%)、銀(9.1%)、紅(4.2%)、棕(2.4%)、黃(2.2%)、綠(1.3%)、金(低於0.03%)。有趣的是,若將商用車剔除,原本第4名的黑色往上跳1名居第3,藍色系掉到第4,似乎透露商用車以藍色居多;進一步來看,乘用車前3名的白(42%)、灰(18%)、黑(12%)加起來已超過7成,其中白色還比2019年增加2%占比。
 
根據統計,去年國內最夯車色是白色,占比高達42%。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進口車強勢進逼,國產車市占節節敗退,影響龐大就業人口。(本報資料照片)
 
TOYOTA RAV4 熱銷稱霸
 
再進一步看,去年10大熱銷車依序為TOYOTA RAV4(3萬1870台)、TOYOTA ALTIS(2萬9156台)、HONDA CR-V(1萬6300台)、NISSAN KICKS(1萬5739台)、FORD FOCUS(1萬3945台)、TOYOTA YARIS(1萬2219台)、FORD KUGA(1萬2091台)、TOYOTA COROLLA CROSS(1萬2080台)、TOYOTA SIENTA(1萬1472台)、LEXUS NX(9010台)。
 
有趣的是,前10大排行因為沒有所謂豪華進口房車,這類車以黑色居多,因此,除了LEXUS NX前3色(白、鈦、黑)有黑色外,每台車的車色占比都是白色居冠,其中TOYOTA所有進榜的車款都是白、灰、銀,又以TOYOTA YARIS白車占比57%最高。其他如HONDA CR-V(白、灰、綠);NISSAN KICKS(白、灰、黑);FORD FOCUS(白、藍、灰);FORD KUGA(白、灰、藍),顯見國人超愛白色。
 
對照車漆大廠艾仕得去年發布的全球量產車色報告,前3色:白(38%)、黑(19%)、灰(15%)的排名有些接近,業者分析,過去3年,白色車輛的全球市場占比保持不變,一直穩定在38%,並連續10年成為全球購買最多的汽車色彩;銀色的流行度持續下降,市場占比跌破2位數,僅為9%;黑色的市場占比與前1年同期相比保持穩定,仍是豪華車最推崇的一款顏色。比較不同的是,灰色的全球市場占比增加2%,成為10年來新高。
 
2021年度色電光綠
 
另外,艾仕得按例發表2021年全球汽車年度色「電光綠」,此色是一種清新自然且極富表現力的黃綠色調,具有靈性大膽和當代風貌,予人一種風尚、能量與才華的感受。業者表示,電光綠色的獨特個性可兼顧動感設計元素與功能需求,同時也支援木炭色拼色搭配或啞光車身飾面設計。此外,電光綠配方也具有反光性,能輕易被雷射探測雷達(LiDAR)感應到,同時其層次結構與顏料成分也使得其在毫米波雷達(RADAR)中具有高速可傳輸性,也許今年會看到新車色在市場亮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