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台南走春廟宇人潮第一名 預估超過3百萬人

#地方 #走春 #廟宇 #景點 #觀光 #旅遊 #台南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春節期間各景點及主要廟宇都湧入人潮,觀旅局預估至少湧入4百多萬人潮,其中廟宇就超過有3百萬,也是台南走春的特色。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連日來觀光熱點除廟宇外,從山區到郊區的戶外景區都吸引人潮,包含白河關子嶺、曾文水庫、東山西烏嶺、梅嶺、烏山子區域5大步道系統,共20多條登山步道都出現人潮。另各個收心景點也是人潮滿滿,包含府城多條散步線、鹽水月津港、關子嶺溫泉鄉、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等親子路線等。
 
台南頑皮世界在春節期間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大人小孩進行親子之旅。圖/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頑皮世界在春節期間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大人小孩進行親子之旅。圖/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傳統熱門景點虎頭埤風景區也很熱鬧,街頭藝人表演更帶動走春氣氛;有小忘憂森林之稱的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白色的木麻黃枯木與水面交織而成的倒影,吸引遊客來此拍照、漫步在細沙綿延的海岸線,有著心靈沉澱的享受。
 
觀旅局局長郭貞慧表示,連日來各大廟宇都湧入人潮,單是初三到今天就吸引約兩百萬人潮,若加上其他社區廟宇,人數更多;加上其他觀光景點,預估春節期間可吸引4百多萬觀光人潮。
 
另由台灣首廟天壇、安平開台天后宮、開基玉皇宮、全台祀典大天后宮、台灣祀典武廟、大觀音亭興濟宮、安平觀音亭、後壁泰安宮卅六庄下茄苳泰安宮旌忠廟與59庄頭、東山孚佑宮、關仔嶺崁頂福安宮、麻豆代天府五府千歲總廟、台灣第一香西港慶安宮共12家廟宇也提供市府限量平安符袋,昨天與今天上午在高鐵台南站、台鐵台南站、台南轉運站發放,讓大家無需到廟宇,就可帶著平安與幸福返回工作崗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