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5

年薪700萬 這職業超夯又搶手

#理財 #大數據分析師 #精算師 #職業 #就業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隨AI、機器人的發展,不僅大陸企業向大數據人才招手,台灣相關職缺的缺口也逼近1萬人;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表示,兩岸首度攜手合作,台灣第一次大數據分析師證照考試將於5月25日登場,即起報名,待考試取得證照資格後,可獲得台灣、大陸兩地的就業推薦函,是年輕人擺脫22k、晉級百萬年薪最佳跳板。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表示,大數據師證照考試是與大陸市場研究協會(CMRA)合作舉辦,目前大陸已有42家重點大學,每年聯合舉辦2次聯合考試認證,台灣目前預定輔仁大學出線,做為兩岸第43個大學考場,5月考試時間、考題全部一樣,唯一不同是台灣以繁體中文為媒介,考生通過考試,認證資格及業務將受中國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委員會及統計局監督管理,專業能力深具公信力。

年薪700萬,大數據分析師超夯 (資料照片)勞動部表示,今年參訓對象由畢業前一年的學生,提前至畢業前二年,期望能協助更多青年畢業後能順利銜接職場。

根據104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近5年AI、大數據工作職缺數分別成長3.01倍與2.3倍,目前線上職缺數各自約1萬個左右;104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表示,全球各地企業都缺AI、大數據人才,台灣比較可惜的是,企業各自培訓,缺乏全國平台、系統性的培訓制度,建議政府及早建立職能基準、加緊認證腳步,才能加速人才到位。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表示,大數據分析師考試分為低級、中級、高級,只要是大專以上畢業或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員,都可以申請大數據分析師考試,且開放大學三年級以上在校學生報考初級考試。大數據分析師證照考試目前已經為各產業,造就數據分析菁英共計5萬6495人。

《哈佛商業評論》指出,「資料科學家是21世紀最性感的工作」,大數據分析師亦是目前兩岸最夯的產業之一。根據統計,大陸數據分析師3至5年經驗,平均年薪更高達180萬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700多萬元,美國數據分析師平均年薪更高達17.5萬美元,顯現數據分析師不僅市場前景佳,含金量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