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2

連假捐血去!血庫拉警報!台北A、O、B型急缺

#捐血 #缺血 #血庫 #公益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清明時節雨紛紛,血庫入血量也受影響!血液基金會統計,昨日的全台血液庫存量,較前天回升0.2天,但原僅A、O型血急缺的台北,B型血也跟著急缺,僅剩AB型血可供應超過4天。台中A、O型血仍急缺,僅南部的血庫充足。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忙碌之餘別忘了抽空捐血。血液安全庫存量應為7日以上,若僅能供應4到7天,算偏低;低於4天,則表示急缺。

根據血液基金會昨日統計,缺血最嚴重的台北,A型血只能再供應3.8天、B型血3.9天、O型血3天、AB型血4.5天,平均可供應3.5天。缺血狀況第二嚴重的台中,A型血、O型血仍然急缺,庫存量少於4天。A型血可再供應3.4天、B型血6.3天、O型血3.6天、AB型血3.5天,平均可供應4.2天;全國血庫平均可供應5.3天,台南、高雄血量充足,平均可再供應7.8、7.5天。

捲起袖子捐血去!血庫拉警報,台北A、O、B型急缺 (好房網資料照片)台慶不動產竹苗區10月初舉辦公益捐血活動,一個下午就募集183袋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組長洪英聖表示,多數民眾假日才有空捐血,但近日天氣不穩定,影響入血量。清明連假,台北的入血量就少了500至1000袋。若有緊急用血的狀況,需從南部調貨至北部,確保血液供應。為解決北部缺血狀況,4月至6月,台北忠孝號捐血車將延長作業時間至晚上8點;三重捐血室則自本月開始,周六不公休。

連假期間,全台捐血車正常運作。血液基金會鼓勵民眾,積極響應捐血活動。捐血前,需出示身分證、填寫捐血登記表、進行面談及體檢。捐血後,需休息5至10分鐘,補充500毫升的水及小餅乾,確認沒有不舒服,才能離開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