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全台捐血量減 台北只能再撐3.9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血庫 #缺血 #捐血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陳雨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部分民眾不敢去捐血,導致捐血量驟降1至2成,若持續惡化,醫院恐爆「缺血荒」。血液基金會15日統計,全台5個捐血中心血液量都低於7天安全庫存標準,台北血庫已發出急缺警示,只能再撐3.9天,O型血更只有3.5天存量。
 
血液基金會業務處處長洪英聖表示,過去平均一天可入帳兩千袋血液,新冠肺炎爆發至今,每日捐血量剩1700袋,由於近期限制曾到中港澳及新加坡者捐血外,民眾也擔心赴公共場所增加感染風險,但醫院用血需求並未減少。
 
新冠肺炎延燒,部分民眾不敢去捐血,捐血量驟降1至2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延燒,部分民眾不敢去捐血,捐血量驟降1至2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林口長庚醫院檢驗醫學科主治醫師闕宗熙說,近期供血量確實減少,但就醫人數也變少,用血量沒有以前多,目前還沒有明顯影響;疫情正好讓我國醫療體系重新思考,哪些患者才真的需要用血,他並不擔心醫院爆缺血潮。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石富元表示,臨床第一線尚未出現缺血狀況,研判與多數較不急迫的手術延後有關。
 
此外,中國部分城市封城,尚未復工,恐影響原料藥供給。製藥公會理事長陳威仁表示,我國藥廠皆有備妥原料藥,尚未出現缺乏原料藥的情形。
 
中國生產原料藥以提供學名藥為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美國藥廠吉立亞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屬於新藥,其原料藥供給地區以歐美為主,不受疫情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