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84

王牌製作人慘賠1億 難忘張小燕給震撼教育

#理財 #薛聖棻 #職業 #就業 #職場 #演藝圈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

曾以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創下金鐘獎七項得獎紀錄的王牌製作人薛聖棻,日前接受中視「改變的起點」專訪,提起過去從助理做起的菜鳥歲月,到自立門戶後遇到慘賠一億的危機,自喻30年電視人生猶如歷經一場場「驚滔駭浪的殺戮戰」。

薛聖棻從危機中學到教訓。圖/中視提供

薛聖棻當年踏入電視圈,從小助理開始做起,熱血到可以為了達到節目效果,經常三天三夜不睡覺。他因此常忽略人際關係上的人情世故,當時他初遇綜藝教母張小燕,「我像背書一樣,劈哩啪啦把腳本全部都講完,完全沒有留給主持人疑問或思考時間….講完之後我問:小燕姊 這樣OK嗎? 小燕姊緩緩的從梳妝台上抬起頭來,看也沒看我轉頭叫當時的製作人說:某某某,我們待會要錄什麼? 」

但或許是命中註定吃電視這行飯,薛聖棻對小燕姊的無視,沒有任何挫敗感,回家省思了一個晚上,修正了對稿方式,至此之後跟小燕姐溝通再也沒有障礙,30年過去了小燕姐還願意做他的節目。

張小燕成為工作上第一個讓他受到震撼教育的人,如今的薛聖棻已經是上櫃公司董事長。不過他自立門戶也非一帆風順,早年因為業務生態改變,他為了不讓當時手上的某個節目慘遭停播,硬著頭皮接下業務工作,「那一次在短短的三個月之間,我們賠了將近一個億的台幣」。

薛聖棻激動回憶,「因為你的節目製作費要花錢,但是廣告收入又不好,現金兩頭燒之下,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那件事讓薛聖棻得到深刻的教訓,「你如果沒有足夠的能力,你絕對不可以自不量力!」走過一生中最重大的危機,他最近在中視推出全新綜藝節目「K歌大明星」,繼續在台灣演藝圈深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