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台日觀光逆差增 Long Stay可望成解方

#多空 #陸客 #觀光 #旅遊業 #long #Stay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日人海外長宿 台去年擠入前5國

陸客銳減重創台灣觀光,商研院調查發現,近五年不但台日觀光逆差持續擴大,來台觀光日本旅遊人次成長趨緩,日本客來台平均消費額逐年遞減,從2011年8.3萬,到2015年5.4萬,減少近35%。商研院研究發現,台灣去年首度擠進日本人希望海外Long Stay前五大國家,顯見台灣Long Stay在日本人的心中評價不斷提高,有機會成台日觀光逆差新解方。

日本銀髮族來台長宿,體驗吃大桌菜的獨特飲食文化。 商研院/提供

根據商研院研究發現,台灣民眾2016年有近430萬人次赴日旅遊,約占我國總出國觀光人次三分之一,日本來台灣觀光人次同年度只有189萬人次,相差1.28倍。日本來台旅遊人次近五年成長速度亦趨緩。

台灣訪日遊客每人消費額逐年遞增,近五年日本遊客每人來台消費額逐年遞減,導致台日觀光逆差金額逐年擴大,從2013年196億元,跳升為2014年444億元,2015年台灣對日觀光逆差更達973億元。

商研院分析,台日雙方觀光往來人數,台人赴日加速成長,日人來台成長遲緩,差距逐年拉大。

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指出,日本每年往海外Long Stay消費金額達1085億元,初估每年約有155萬日本人往海外Long Stay,台灣也在2016年首度擠進前五大,僅次於馬來西亞、泰國、夏威夷,成為日本人希望前往長宿國家第四名,今年可望維持在前五大。

日銀髮族避寒 均住1個月、花3.5萬

調查也發現,日本銀髮族海外長宿旺季是11月到3月,因為天氣冷避寒。平均海外長宿時間約是一個月,平均的住宿花費支出是3萬5000元。

李世珍建議主管機關可向日本提出台灣長宿(14天以上)生活引客體驗計畫,推動台日樂齡新生活運動,連結日本Long Stay財團法人、Long Stay Club、銀髮族協會等10個單位,進行至少一場的會展宣傳,鼓勵日本人來台長宿養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