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1

財部開清單  2,022億BOT案列入標的

#政策 #BOT #財政部 #信義區 #房市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財政部簽署的23件BOT案列入金管會重大公建證券化標的,這也將是新政府執政後,金管會、財政部首度攜手合作推出公建證券化商品,根據財政部開出的清單,這些BOT案從101~105年陸續完成簽約,簽約的總金額達2,022億元,對此,金管會第1階段先開出500億元發行量,僅為整個BOT案逾2,000億總規模的1/4,後續證券化空間的量能大有可為。

財政部開清單, 2,022億BOT案列入標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大巨蛋頂樓可看到信義區101大樓、遠雄金融大樓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財政部出示的資料,財政部這23件BOT案,辦理機關除了財政部國產署自身,也遍及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宜蘭縣、以及交通部、中油、台電、台酒等其他部會與國營機構。其中,規模最大的前3大案,分別是由南山人壽得標的信義計畫區世貿二館土地開發及地上權案;位於南港調車場,由國泰人壽、三商美邦,與華泰飯店共同合作的都更計畫及飯店開發經營案;以及由富邦人壽得標,位於信義計畫區松高路與松勇路口附近,地坪5,452坪的A25開發案。

另外還有中信人壽與新亞建設合力的高雄市的和發產業園區開發計畫、及國泰人壽得標的高鐵桃園產業專用區開發經營。上述5大案,簽約金額分別為473億、315億、266億、221億、211億元,5大案就合計共1,486億元的規模,占整個2,022億元總規模超過7成,而國泰人壽在高鐵的案子也頻告捷,另外還取得了高鐵台中車站產業專用區的開發經營權。

其他規模超過百億的大案,還包括由中壽取得的台北學苑與中崙眷舍的國有地地上權案,金額約142億元、由富邦人壽得標的長春路上地上權案,規模120億元。今年新加入的,則有位於宜蘭清水地區的自然養生及觀光遊憩園區BOT案。這些BOT案,若以所在地來看,則以台北市最多,除了上述標案,其他位於台北市的BOT或地上權案,分別坐落在成功高中旁、承德路、台酒公司的板橋廠、南港經貿園區,在新北市則有中油提供、位於板橋的前成品倉庫地上權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