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恐為「熱核反應級別」流行病 籲世衛列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WHO #世衛
中國時報記者吳映璠/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顧問費格丁(Eric Feigl-Ding)表示,武漢肺炎可能是「熱核反應級別」流行病。他預期下月4日將會有超過19萬人感染,而因疫情擴散封城措施恐於事無補。他因此呼籲世衛組織盡快將武漢肺炎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費格丁25日在個人推特引述由英、美學者共同完成、並且上傳到平台medRxiv的武漢肺炎研究模型成果論文預印版本,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基本再生數為3.8,而一個普通季節性流感病毒的基本再生數約為1.28。他認為這是「熱核反應級別」(thermonuclear pandemic level),他說還沒看過這麼高的數值,自己絕對沒有誇大。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顧問預期,武漢肺炎下月4日將會有超過19萬人感染,因此呼籲世衛組織盡快將武漢肺炎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大年初二,民眾南來北往回鄉團聚,搭機抵達松山機場的旅客,多半都戴上口罩自主防疫。(張鎧乙攝)
 
費格丁指出,武漢目前僅確診出5.1%感染病例,預估疫情將持續下去,至2月4日將會有高達191,529人確診武漢肺炎,團隊的預估區間落在132,751至273,649例之間,除了武漢,大陸其他城市以及其他國家出現確診病例的機率也會愈來愈頻繁。
 
費格丁還認為,由於疫情已經擴散,禁止進出武漢的封城措施可能無法有效抑制疫情傳播,就算有效阻止了99%的人旅行,下月4日以前,武漢之外的疫情也只會減少24.9%。他指出,就算將99%的武漢肺炎感染者隔離,接下來兩周也無法降低1/3疫情。全球可能正面臨自1918年西班牙流感以來就不曾有過的失控流行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