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高雄預算遭刪 楊秋興挺:議員表現盡責

#地方 #高雄 #楊秋興 #預算 #國民黨 #負債

記者李義、劉宥廷/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及市黨部昨力挺議會刪除總預算決議。楊秋興說,監督預算是議員天職,不增加市府負債考量下,刪除粉飾、裝扮用的活動預算是盡責表現;黨部則細數議會為市民看緊荷包的成果。

楊秋興在國民黨區黨部新春團拜上,力挺議會監督預算。 (記者劉宥廷/攝影)

楊秋興昨出席岡山、燕巢區黨部新春團拜時說,過去主政縣府9年,建設很多,但負債僅179億元,如今縣市合併,負債倍數增加,基礎建設也相當少,建設費用更是他過去建設所費數倍,在浪費預算及常辦活動情況下,難怪市府債台高築。

楊秋興還信心十足地說,高市目前最迫切需求是招商,而不是浪費預算辦活動,以他過去響噹噹的政績,有信心能贏在終點。

市黨部聲援,楠梓汙水處理廠案,刑事部分雖因日久無證而不起訴簽結,但廠商在溢算部分讓步繳回市府16.7億元,這就是市議會不畏打壓、不受誘惑、為市民看緊荷包的成果,值得全國各級議會列為典範。

市黨部還批評總預算未依預算法、災害防治法應編列應有預算,短編的結果,連綠營議員都認為偏鄉建設未受造顧。

市府反駁是「不實指控」,強調縣市合併前,中央補助金額不同,北高兩直轄市都是負債較高的,原高縣獲得較多中央補助。合併後,3年來中央補助短少465億元。雖然財政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困窘,但市府對偏鄉建設始終列為施政重點之一,致力縮短城鄉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