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7

楊秋興豁出去 愛拚才會贏

#高雄 #楊秋興 #選戰 #地方

記者李光儀/專題報導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拚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要拚,才會贏」。每到一個場子,楊秋興一定會說這句話,顯然他也深知,這場選戰他確實是在不利的情況下開打。「三分天注定」,指的當然就是這場選戰從大環境上看,敵強我弱。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勤走基層,每天行程隨時機動更改。

三年前開始吃素的楊秋興,選戰開打後,為了補充體力,「暫時」放棄吃素。不過他還是堅守一個原則:吃蛋、吃魚,但不吃肉。

楊秋興還沒開幕的競選總部,有自己的小餐廳,楊秋興多半在這吃「行軍餐」。廚師很體貼,肉類多半準備的就是魚;楊秋興要上車前,他還「塞」給楊秋興兩個荷包蛋,讓楊以最快的速度補充蛋白質。

和其他「照表操課」的政治人物不同,楊秋興跑行程非常有「機動性」,除了某些「非去不可」的場合,不少行程,他都是當天臨時敲定前往。

不照表操課 防對手奧步

這種跑行程的方式有個「不能說的秘密」,就是行程太早曝光,對手可能在他前腳走、後腳就進場「消毒」,先前努力也就白費。有沒有這種考量?楊秋興和幕僚都否認。不過,這樣的「機動性」,確實能讓楊秋興保持高度的靈活度。

如9月26日這天,楊秋興的第一個行程是到鳥松區參加婦女團體的重陽敬老活動,直到最後一刻才敲定前往。同一天還有「台積電公園」的揭幕儀式,楊秋興在路上才決定取消,因為他擔心未正式受邀,「去了不好意思」。

儘管笑起來很有親和力,但不管私下或公開場合,楊秋興大多眉頭深鎖,幕僚、支持者建議他多笑,他只說「我對高雄的未來太憂心了」;不只很少笑,和一般身經百戰的政治人物不同,楊秋興激情動作和政治語言都很少見。

高雄發生氣爆案,市府把責任往外推,讓國民黨找到切入點。但自己一句「老太婆」失言,卻又被批,楊秋興私下提起,還是有些懊惱,頻頻解釋自己「不是那個意思」,也半嘲諷說「對手的政治操作真的很厲害」。

要創造20萬工作機會

不過談起政策,楊秋興侃侃而談。一方面他主打經濟,說「高雄85大樓,就是高雄現況的縮影」,「金玉在外,敗絮其中」,人口外移、經濟倒退,所以他誓言創造20萬個工作機會;另一方面,他訴求「在地」,細數歷任市長都是外來,把高雄當跳板。

楊秋興由綠轉藍,對手陣營用「背骨仔」形容他,楊秋興卻認為,「意識型態應該要拋棄了」,「談藍綠只會製造對立」,無助於地方建設與進步。

行程中,楊秋興拜訪一位經營茶莊的老友,談子女的事業,還談到退休後「乾脆我們合夥開一家店」。友人關心他的選情,他還是強調那一句,「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

曾經在南台灣呼風喚雨的老縣長,選前兩個月,辭去了有行政資源的政務委員,破釜沈舟參選,會不會是他的最後一戰?能否逆轉勝?楊秋興雖然很努力打拚,但結果,也只能交給選民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