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

桃園捷運市區路段地下化 195億元增至273億元

#交通 #捷運 #桃園 #棕線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捷運棕線自縣府時代規畫高架化,經地方反彈,市長鄭文燦宣布將著手評估「市區路段地下化」,他今天表示按照估算,總經費將由195億元增至273億元,要多花78億元,工期也將略幅延長,並強調建設爭取得來不易,希望少數有心人士別再散佈棕線不實消息,也請居民不要擔心。

桃園捷運棕線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前後歷經7年,日前終於獲得行政院核定,為桃園軌道建設重要里程碑,棕線將串連桃園與新北新莊地區,全長11公里途經龜山、嶺頂至迴龍地區,共設8個通勤車站,未來若營運將大幅提高桃園、龜山、迴龍、新莊生活圈交通便利性,滿足北桃之間的通勤、交通需求。

桃園捷運棕線將串連桃園與新北新莊地區,全長11公里途經龜山、嶺頂至迴龍地區,共設8個通勤車站。(圖/報系資料照)

鄭文燦今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捷運棕線歷經多次協商與座談,在縣府時代即定案採取單軌、高架方案,並送交交通部審查,但卻有少數議員表示,捷運棕線在縣府時代採取地下化設計,到市府時代才改為高架,他認為「這項訊息完全錯誤,也是顛倒是非、移花接木」,棕線向來都是高架化版本,有心人士不該顛倒是非,造成地方誤解與不必要抗爭。

「當時會採取高架化版本,是希望先求有再求好」,鄭文燦認為,台1線與捷運棕線共構、路幅較小,加上考量財務負擔及自償率高低,當時縣府時代經全盤評估,加上當時桃園沒有任何一條捷運,決定採取高架化版本,「能理解吳縣長時代的困難,以及決策的限制,不會特別苛責。」

鄭文燦說,升格之後,經交通部建議,將原先高架、單軌,改為高架、輕軌,但考量龜山都市發展,以及未來捷運系統更符合桃園需要,市府近日決定將縣府時代全線高架、單軌設計,評估改成部分路段(市區)地下化、輕軌設計。

他說,按照估算,總經費將由原先195億元增加至273億元,增加了78億元,工期也將略為增加,除此優先方案,也責成捷運工程局辦理綜合規畫時,可研提其他更好替代方案,並在縝密討論後,提交綜合規畫報告予行政院審議,以利早日定案與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