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9

不再轟隆隆又符合都市發展 桃捷棕線地下化

#交通 #捷運 #桃園 #棕線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棕線甫通過行政院核定可行性報告,但地方對於高架化大表不滿,萬壽路沿線店家甚至掛起百面布條抗議,在地議員林正峰積極奔走,獲得全體議員不分黨派、不分區域連署支持改成地下化,市長鄭文燦經評估後,允諾將朝「市區段地下化」方向規畫。

捷運棕線是北桃之間的主幹道,2011年開始啟動,過去採「高架、單軌」原則推動,市府上任後仍維持高架送審。

捷運示意圖。(圖/好房網資料庫)文湖線 北捷 台北捷運 捷運噪音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已經發包施工的台鐵高架化都可以喊停改地下化施工,正在提報綜合規畫的捷運棕線,沒道理不能採地下化施工!」林正峰說,龜山區萬壽路二段至三段的路幅不夠寬,採高架不僅破壞市容、更嚴重衝擊沿線店家經營,施工期間和完工後也會影響平面道路交通,發起聯署活動,獲得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以共同提案人相挺,經1個月積極奔走,全體議員不分黨派、不分區域連署支持,成最佳民意後盾。

經整體評估,鄭文燦指出,棕線進入桃園火車站必須採地下化方式進場,為了龜山的都市發展的需要,捷運棕線的綜合規畫將以「市區路段地下化」為優先方案,配合桃園火車站三鐵共構地下車站的設計,爭取中央支持核定,責成捷運工程局立刻將「捷運棕線綜合規畫案」上網招標,希望早日紓解桃園、龜山、迴龍、新莊地區的交通、帶動沿線都市發展。

鄭文燦說,縣府時代採用「高架、單軌」,上任後調整為全線高架輕軌捷運系統,總經費約195.58億元,如今為了地方長遠發展決定納入「地下、輕軌」設計,以「市區路段地下化」為優先規畫方案,強調會盡力向中央爭取,力拚綜合規畫於明年核定,核定後7年讓捷運棕線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