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

二通老街故事多 培訓導覽員吸客

#地方 #二通 #老街 #文化局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中正路(又稱二通)20年來經歷4次重大變革、社造,難挽沒落頹勢,文化局啟動活化老街6年計畫,設立工作坊、培訓二通導覽人員、發掘故事點,建立溝通平台,副市長張惠博5日授證給結訓合格的導覽人員。

嘉義市文化局委託南華大學執行「二通老街社區活力計畫」,改造西市場大樓2樓一處市場交誼空間,作為二通老街駐地工作站,並培訓27名導覽人員,未來投入二通街廓及店家故事的導覽。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系主任陳惠民表示,二通老街再造屢次受挫,主因是在地店家看不到希望,此次改變以往社造建置硬體為主軸的作法,從二通的人文歷史出發,初步調研建築的年代、樣式風格、用途、店家故事,由導覽人員導入吸遊客進入二通,促進人潮,吸引青年返鄉入駐創業。

文化局長林青萍表示,欣見二通老街活化有初期成果,發掘約50個故事點,即日起在西市場2樓駐地工站舉辦成果展至13日,有3場二通老街街區導覽活動,提供民眾認識二通的歷史魅力。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表示,「二通老街社區活力計畫」從105年至110年分6年進行,2016年自興中街以西至仁愛路段的中正路街廓,調研街區、訪談居民、案例講座、議題座談等方式,累積民眾的意見、溝通,凝聚共識,期使「二通」活化,再度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