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留意10大地雷路段 高公局:國五行車時間恐是平常7倍

#高公局 #地方 #政策 #交通 #塞車 #國五 #中秋節 #連假 #返鄉
聯合報 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第二天,加上天氣晴朗,各地景點紛紛出現人潮、車潮,部分景點進行人車管制。國五北返車潮提早湧現,2日下午宜蘭到坪林間路段壅塞,車速低於30公里;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北返車流量最大,將有十大地雷路段,其中國五行車時間恐是平常的七倍,可能一路塞到深夜。
 
宜蘭、南投各大景點昨擠滿人,有「抹茶山」之稱的聖母山莊步道,清水地熱公園,武嶺、溪頭、清境草原等停車場,都是一早就停滿車輛,等著入園的車輛大排長龍;太平山2日上午也啟動總量管制,山上到處都是遊客;嘉義縣太平雲梯整個步道及雲梯上也擠滿人。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北返車流量最大,將有十大地雷路段,其中國五行車時間恐是平常的七倍,可能一路塞到深夜。圖/聯合報資料照
國五每逢假日必塞,交通部正規畫將高鐵延伸到宜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雲林國際偶戲節前晚開幕,逾五萬人湧入虎尾鎮。台東多良車站不僅一位難求,車輛停放高架橋上,富岡漁港計程車排班位也被違規霸占停放。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看到民眾說「交通一路通順,就是最好的中秋節禮物」,感到非常欣慰,但看到「奏效」、「過關」字眼,卻是百感交集,且愈看愈緊張,很擔心今、明出現「報復性塞車」。
 
高公局說,今十大地雷路段包含國一北上圓山至大華系統、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三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以及國五北上宜蘭至坪林和國六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其中國五行車預計來到七倍,其他路段則是三到四倍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