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秋節今收假 避開國道9大地雷路段

#中秋節 #地方 #交通 #政策 #塞車 #高公局 #國五
聯合報報導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仍要留意北返車流,高公局預測國道有九大地雷路段,國五預計上午九時就湧現車潮,到晚間七時後才會紓解;西部國道則下午三時出現北返車潮,到晚間六時才會紓解。建議用路人一早或是等到晚上再出門。
 
高公局預估九大地雷路段,包含國一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三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五宜蘭至坪林;國六舊正至霧峰系統。行車時間是平常三到七倍,國五路段恐達七倍最多。
 
國五預計上午九時就湧現車潮,到晚間七時後才會紓解。圖/聯合報資料照
端午連假首日,不僅國五主線塞爆,國五石碇往坪林路段也嚴重回堵,等著上石碇交流道的車流大排長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少民眾3日選擇提早返回北部,也讓昨天成為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下午二時起西部國道湧現北返車潮,傍晚國一北上新竹系統到新竹、國三北上南投服務區到南投、鶯歌系統到三鶯等多處國道「紫爆」,時速僅十多公里。
 
國五北上路段則從昨天上午近十時湧現車潮,高速公路局隨後啟動匝動儀控,導致宜蘭縣內各交流道都出現回堵情況;午後車流爆量,雪山隧道前段紫爆,均速不到廿公里,雪隧南口最多回堵約四點五公里,壅塞情形到晚間七時仍未緩和。
 
對於國五北上壅塞,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匝道儀控可更精準跟彈性,會再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