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秋老虎發威高溫上看36度! 吳德榮:明起北部變天

#氣象 #天氣 #氣象局 #吳德榮 #變天 #秋老虎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熱帶雲系在琉球東南東方海面醞釀發展中。今天台灣附近偏東風轉東南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迎風面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晴,偶有局部零星降雨、影響很小。
 
他說,秋老虎發威,各地區最高溫升至35、36度;白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今天北部20至35度、中部21至36度、南部22至36度、東部19至35度。
 
秋老虎發威,各地區最高溫升至35、36度。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灣熱成烤蕃薯,台北25日下午氣溫創下百年最高溫紀錄,熱傷害就診人數更屢創新高,今年5、6、7月至目前,熱傷害至急診就診人次已高達1608人次,創下十年新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天至周四鋒面掠過、東北風南下,桃園以北雲量增多有局部雨,天氣濕涼;花東雲量略增亦有局部短暫雨;苗栗以南影響小,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周五、周六的天氣,與熱帶擾動的發展及動向有關,不確定性大,待觀察。
 
他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9日20時天氣圖,與前一天所模擬的結果顯示,本周西北太平洋轉為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但對同一天9日20時所模擬的位置及強度有差異,且持續調整中;故其是否會對周五起的國慶連假天氣帶來劇烈的影響,尚待進一步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