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

桃美姊妹市 催生新航線

#鄭文燦 #亞洲矽谷 #姊妹市 #美國 #地方

記者范揚光/桃園機場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30日率團訪台,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接機並午宴款待,鄭文燦除了表達歡迎之意,並透露將積極推動與姊妹市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dino County)建立新航線,強化雙方經貿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左)30日率團訪台,桃園市長鄭文燦設宴款待(范揚光攝)

羅伊斯一行30日早上抵達桃園機場後,由市府團隊陪同參觀華航園區,並在華航諾富特飯店設宴款待,並進行短暫會談。

鄭文燦致詞表示,今年7月率領市府團隊前往美國訪問時,就在羅伊斯主席的協助下,與姊妹市聖貝納迪諾郡簽署《台美推動機場城市交流聯合聲明》,推動兩地科技、觀光、機場合作及航點擴大等方面合作項目。

此外,在「亞洲·矽谷」計畫中,大多數合作廠商都位在矽谷及加州灣區,加上加州是美西最重要物流基地,在這兩個合作基礎上,他樂見兩地新闢航線,讓雙方關係更緊密。羅伊斯表示,自己數度來台訪問,對於推動台美雙方的交流合作不遺餘力,他強調台灣是美國重要的貿易夥伴,尤其是對台免簽後,更有利兩邊人民的互動往來。

羅伊斯還說,位於聖貝納迪諾郡的安大略國際機場鄰近橘郡、河濱郡、聖貝納迪諾郡及東洛杉磯郡等地,是華人高度聚集的地區,如果開闢直飛航線將有效縮短台美的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