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林全談法規鬆綁:金管會「不該管的不要管」

#政策 #金管會 #林全 #行政院 #保險 #金融法規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府院親下指令,要金管會擴大金融法規鬆綁。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在「第七屆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上直指,金管會要考量法規可行性,不要讓業者法令遵循困難,「不該管的不要管」,讓台灣保險業能夠具國際競爭力。

林全表示金管會要考量法規可行性,不要讓業者法令遵循困難。(翻攝自林全臉書)林全表示金管會要考量法規可行性,不要讓業者法令遵循困難。(翻攝自林全臉書)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回應,有效監理就是「抓大放小」,已依總統及院長交代,請業者提出有哪些金融法規需要修正,「從業者的需要來檢討」。

林全昨出席「第七屆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肯定商業保險在社會扮演重要功能,補強社會保險的不足,並期待未來金融環境發展更好,讓保險業務及投資報酬率都有更好表現。

林全提出對保險業三項期待,一希望保險業發揮社會安定力量,鼓勵保險業活用資金,例如投入政府提倡的「五加二」產業;二希望保險業彼此互相觀摩、學習,提升競爭力,並與國際接軌;三希望保險業做好法律遵從的工作。

他特別要求金管會與業者要就法遵部分溝通,應改善即改善,業者才能確實遵守,這是政府及業者的共同責任。如果法遵規定不符實務,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可做為政府與業者間的介接平台。

「就像交通,交通要能順暢,交通規則很重要,」林全說,希望金管會要把法律規則的可行性加以考量,不要讓法律遵從非常困難。

他說,法遵環境好不好,法遵成本高不高,跟別的國家一比就知道,這是很好的指標;金管會要有信心與責任去面對挑戰,讓業者與管理當局用最小的成本落實管理工作。

李瑞倉則表示,相關法規檢討,會由業者提出後,金管會再予以回應,但法規檢討及修法需要時間,目前沒有時間表,但希望愈快愈好。

引導保險資金投資五加二產業的部分,李瑞倉也表示,金管會和業者會一起努力,也需要各部會具體提出可讓保險業投資的標的,未來金管會也會考慮給這些配合政策的保險業予以行政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