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前瞻首期千億預算 政院7月6日拍板

#行政院 #前瞻特別預算案 #環評 #林全 #政策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預計在7月6日院會拍板前瞻特別預算案,首期一年半的特別預算匡列約1,000億元,政院盼不涉環評項目,可加速提前執行。針對媒體民調7成受訪者認為前瞻計畫應重新檢討,行政院長林全昨日表示,前瞻特別預算並非盲目或沒有計畫。

行政院預計在7月6日院會拍板前瞻特別預算案,首期一年半的特別預算匡列約1,000億元。(照片來源:行政院臉書)

行政院預計在7月6日院會拍板前瞻特別預算案,首期一年半的特別預算匡列約1,000億元。(照片來源:行政院臉書)

行政院計畫,在前瞻特別條例完成三讀後,緊接著前瞻特別預算案將送入立院,以期在第二次臨時會通過。據了解,為換得國民黨的善意,綠營行政與立法已有共識,同意在特別條例擬新增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人才培育等四大細項,政院高層說,前瞻計畫可供加碼額度約75億元空間。

據悉,國發會日前彙整各部會提出第一期(106年8月~107年12月)前瞻公建及科技計畫審核結果,總額約900多億,接近千億元。其中城鄉建設匡列300多億元最多,水環境其次約200億元,軌道170多億元,綠能60~70億元,數位160多億元。

政院人士表示,各部會考量執行能量、程序嚴謹,提出第一期執行金額趨於保守,有高層認為900多億太少,林揆希望不涉環評、可行性評估報告或綜合規劃報告計畫,在計畫可行、執行能量可負擔前提下,提早加速執行,以達編列特別預算提振國內經濟的目的。

至軌道建設,高層人士說,雲林及嘉義糖鐵延伸接駁高鐵站二項計畫,各編800萬元評估規劃經費,但這二項不涉環評,不必作綜合規劃,交通部將評估,不排除增列工程費,加速提前執行。據悉,治水防洪較原本追加6、70億元,綠能追加26億元,數位追加10多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