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林全盯投資 上半年衝1.1兆

#政策 #行政院 #投資 #林全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積極促進投資,今年上半年,5億元以上投資案已有1.1兆元,逼近去年一整年的金額,行政院長林全仍緊盯進度,昨(10)日要求列表比較以利控管,並指示工業區土地「只租不售」要落實,避免炒作。

行政院長林全仍緊盯投資進度。(圖/聯合新聞網)

經濟部表示,這些重大投資案,包括美商美光將亞洲其他廠區記憶體製造的封裝測試,集中遷移至中科后里園區,還有全球第四大TIC廠商德商德凱宜特(Dekra)在新竹設置車聯網認證實驗室,以及日商富士紡首次跨出日本來台設置半導體研磨墊工廠等。

根據經濟部資料,預計未來六個月內可以完工的案件有88件,投資金額約3,789億元。

為促進投資,行政院去年10月責成經濟部成立招商單一窗口,為廠商提供全程協助,並定期彙整5億元以上投資案件,專案列管。經濟部昨天向行政院專案報告招商投資最新辦理情形,由林全主持。

根據與會者轉述,林全在會中作出兩項指示,包括第一,經濟部推動的工業區「只租不售」原則要落實,避免工業區土地被炒作。

官員表示,經濟部招商單一窗口,替廠商提供的服務需求,最多的是「土地廠辦」的協尋,過去工業區土地曾有被炒作現象,讓真正需要的廠商卻找不到土地,工業區「只租不售」若能有效落實,能避免炒作。

第二,林全要求經濟部對列管案件製造更細的對照表,以利清楚看出列管案件的執行進度。官員說,比較表可以讓執行進度盯更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