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7

張忠謀:政府給良好環境 其餘少干涉

#政策 #台積電 #張忠謀 #保留盈餘 #財政部 #稅改

記者簡永祥、沈婉玉/台北報導

針對近期產業關注的供電等投資環境議題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表示,政府應提供良好的環境,而這是多方面的,包括水、電、土地、大學制度、人才等,這些都要政府提供良好的環境,其餘政府還是要少干涉。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昨天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左)發表專題演講,他贊同可提高營利事業所得稅,但須同步取消保留盈餘課稅。 記者曾吉松/攝影「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昨天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左)發表專題演講,他贊同可提高營利事業所得稅,但須同步取消保留盈餘課稅。 記者曾吉松/攝影

張忠謀昨天應台灣玉山科技協會邀請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保留盈餘課稅是反企業成長稅。他贊同可提高營利事業所得稅,但須同步取消保留盈餘課稅。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對此表示,財政部推動稅改,一定會考慮企業的資金及投資問題。

張忠謀以「成長與創新」為題發表演說,針對企業成長,強調企業要追求附加價值的成長。至於附加價值分配,他認為一部分給員工薪資、分紅與創新獎勵。另外就是用公司的保留盈餘做未來投資,這部分也是把餅做大很重要的一部分。

他表示,保留盈餘再投資也是企業成長重要動力,政府基於兩稅合一,實施保留盈餘須課稅是反成長稅。他認為若考量兩稅,可提高百分之十七的營所稅,但要取消保留盈餘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