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全球評比 彭淮南榮登14A總裁

#政策 #央行總裁 #彭淮南 #金融 #銀行 #央行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再拿「A」。最新出爐的「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再度在全球八十三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中,評選彭淮南為「A」級總裁。彭淮南累計共拿下十四個A,創下各國央行總裁難以超越的紀錄。

2017年主要國家(區域)央行總裁評比(圖/聯合報提供)2017年主要國家(區域)央行總裁評比(圖/聯合報提供)

彭淮南獲悉再得A的消息後低調表示,「榮譽屬於二千三百萬國人,不屬於個人。」先前和彭淮南併列十二A的前馬來西亞央行總裁塞蒂,二年前退休後,彭淮南已成為全球擁有最多A的央行總裁。

去年九月彭淮南表明:「央行總裁是我最後一個公職、也是最後一個任期」,彭淮南此次再次改寫紀錄成為「十四A總裁」,為明年二月任期即將屆滿前,寫下最光榮及完美的紀錄。

彭淮南歷任四位總統,自一九九八年二月上任以來,二○○○年首次獲得A級評比,二○○五年至二○一七年連續十三年都拿A,成為全球最長「連莊」紀錄保持人。

「全球金融雜誌」於一九八七年創刊,自一九九四年起,依各國央行總裁在控制通貨膨脹、協助達成經濟成長目標、貨幣穩定及利率管理等表現進行評比,讀者遍布一九三個國家。其中A代表「表現優異」(excellent performance),F則是代表「不及格」(outright failure)的最差評級。

今年全球受評的央行總裁共計八十三位,比去年多八位。今年共有九位央行總裁獲得A級評價,除彭淮南外,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首次拿A,其餘尚有澳洲、俄羅斯、以色列、宏都拉斯、黎巴嫩、摩洛哥、巴拉圭等國央行總裁也獲A級評價。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則是連續兩年拿下B+。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