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統籌分配款不公 鄭文燦不平

#鄭文燦 #前瞻基礎建設 #航空城 #亞洲矽谷 #補助 #地方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6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市長鄭文燦端出3支箭,包括前瞻計畫、桃園航空城及亞洲矽谷,認為可以打造幸福桃園,不過市議員謝彰文表示,桃園市每年創稅近2000億,但是中央政府在統籌分配款、一般型補助、計畫型補助經費上,長期沒有公平對待桃園,鄭文燦則回應:「這是不對的政策」!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右)認為統籌分配款不公,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上限2%是錯誤的政策(甘嘉雯攝)

施政報告端出3支箭

教育項目上鄭文燦積極打造新世代智慧教學,讓學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及品質,運用ICT技術建立數位學堂,並以50所學校為目標,裝設電子白板、IRS即時反饋系統和互動系統等,也將透過電子書包與雲端學習管理的全方面整合課前課中及課後教學與學習。

市議員謝彰文指出,以中央補助地方科目來說,無論是統籌分配稅款、一般型補助、計畫型補助,在6都中桃園獲得的補助幾乎都是殿後,中央補助計算基礎僅以人口、面積、營利事業營業額為考量,而忽略了桃園的財政貢獻度和工業產值,對桃園不公平,桃園人真的很生氣。

議員促爭取中央改革

謝彰文說,統籌分配稅款,桃園市只比台南市多1.66億,排名6都倒數第2,台北市417.36億、新北市310.40億、高雄市292.59億、台中市258.24億、桃園市197.12億、台南市195.46億。

否則政策僅紙上談兵

桃園市2018平均每人獲配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金額為9063元,與2017年度8822元相較,雖然略增241元,但僅較新北市7790元高,排名6都倒數第2,謝彰文認為3支箭都是紙上談兵。鄭文燦表示,中央的競爭型預算,如果在年底有結餘或屬於滾動式檢討的經費,市府也都會積極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