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

拚前瞻補考 政院下鄉畫重點

#政策 #交通 #前瞻 #原民會 #營建署 #城鄉差距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4年4200億元的前瞻計畫,其中「城鄉建設」高達1372億元的大餅,讓各縣市搶破頭,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26日會同營建署、原民會在花蓮市舉行座談會,為鄉鎮市公所「畫重點」,說明補助審查評估標準,協助地方公所爭取提案「補考」過關。

行政院東服中心舉辦前瞻計畫說明會,鄉鎮市公所代表勤做筆記。(許家寧攝)行政院東服中心舉辦前瞻計畫說明會,鄉鎮市公所代表勤做筆記。(許家寧攝)

城鄉建設搶破頭

說明會由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主持,強調其中城鎮之心工程,首期預算高達85億元,由地方政府自主提案,採「競爭型」機制執行,各地競爭相當激烈,希望透過「重點提示」,讓縣府與鄉鎮公所代表了解城鄉建設執行內容,以利後續地方自主提案,落實地方需求。

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中,為加強區域均衡的「城鄉建設」首期編列354億元預算,涵蓋交通、福祉、產業、文資與休憩等項目,進行「提升道路品質」、「城鄉之心工程」、「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及「原民部落營造」等工程,全面改善城鄉據點。

許傳盛表示,花東屬於財政窘困的第五級縣市,提案計畫若通過將由中央負擔90%經費,地方只需要負擔1成的自籌款,不過花蓮縣與地方鄉鎮在9月時初審會議時未通過的提案過多,建議提案策略與方法還要加強!

造橋鋪路難過關

營建署代表指出,花蓮縣各鄉鎮在爭取「提升道路品質」部分提出17案,但地方提案多流於「造橋鋪路」,只有花蓮市、吉安及富里鄉符合標準,建議地方提案應著重於「綠色生態路網」、「形塑城鄉人文地景」、「都市無障礙系統」等9大審案指標,才有利於審查。

許傳盛強調,10月30日前還可以重提,希望地方政府參考其他縣市通過計畫內容,再接再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