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3

亞洲.矽谷計畫 鄭文燦:絕不淪炒地皮

#亞洲矽谷 #炒地皮 #高鐵 #鄭文燦 #地方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今天在桃園市揭牌,市長鄭文燦信心喊話讓桃園成為台灣現階段和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火車頭帶動各縣市發展,並強調「亞洲.矽谷」絕不會淪為炒地皮的計畫。

市長鄭文燦參觀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調絕不利用這項計畫案炒土地(記者鄭國樑/攝影)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在高鐵桃園站前國際雙星金融大樓,鄭文燦指出,桃園工業年產值高達3.2兆元是近竹科的近3倍,產業聚落完整多元,中央政府以「亞洲·矽谷計畫」配合工業4.0、智慧城市及大數據等,結合物聯網及創新產業,以桃園為示範基地,將產業動能及發展動力輻射至全台,讓台灣產業往下一世代邁進更具競爭力。

鄭文燦說,中央推出「五加二」產業創新研發以「亞洲·矽谷計畫」最具創意,過去產業獲利多在硬體製造,新政府推出「亞洲.矽谷計畫」建立產官學界合作平台、推動示範場域提升產業標準,結合軟硬體及物聯網等相關產業,協助產業轉型,代表中央政府已看到下世代產業發展方向,也讓產業界看到未來發展的新希望。

鄭文燦以美光科技公司計畫在桃園投資2000億元為例,表示美光看好台灣優良製造業基礎,要發展下世代DRAM產業必須培育人才培養及技術升級,台灣是未來高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夥伴,不該被忽略,因此在桃園積極發展DRAM產業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亞洲.矽谷計畫不是在複製矽谷,而是鼓勵台灣產業具備創新精神」,鄭文燦認為透過台灣與世界的創新產業及技術發展潮流連結,與矽谷的人才、技術及資本合作,以創新的產業生態及精神給未來一個機會。

鄭文燦也強調亞洲·矽谷計畫也絕不會炒地皮,他以桃園科技工業園區招商情況為例,指出園區土地以每坪約7萬5000元,建廠完成後才能登記產權,廠商如果購地後未在時限內建廠,就必須賣回給政府,杜絕囤地炒地皮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