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Fed續升息 老行庫瘋美債

#升息 #美國 #債券 #美元 #理財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持續升息,讓老行庫最近瘋美債,華南銀行下半年將有約7億美元的額度可加碼外幣債券,投資標的鎖定成熟國家投資等級美元金融債與公司債,並計畫適度降低債券存續期間。第一銀行金融商品操作更是大發威,前7月便賺進新台幣34億元,成為新的獲利大補丸。

老行庫投資策略

第一銀行金融商品操作獲利,包含CCS換匯換利交易17億元、外幣債券7.5億元、台債1.6億元,如果扣除去年上半年高鐵入帳的一次性因素,等於較去年同期多賺了12億元。

臺灣銀行指出,考量美元利率可能上揚,加上美國基本面穩健,臺銀的操作策略便是增持美元計價、具合理流動性貼水的高信用評等浮動利率債券。

土地銀行也認為美國升息的步伐不會調整,投資策略則以持有投資等級以上的浮動利率債券為主。相較於美債被大行庫一面倒的看好、搶進,公股行庫對台股態度明顯較保守。

其中臺灣企銀因目前布局部位仍處相對低檔,尚有百億元以上空間,強調未來加碼重點以基本面、殖利率較佳的績優大型權值股及篩選營運前景佳的法人著墨股為主。

華銀則計畫擇優布局台股20~30億元,標的瞄準營運前景相對穩健並具成長性的高股息族群;彰化銀行打算等未來台股若回檔,再加碼績優穩健、具高現金殖利率的龍頭股。

土地銀行預估台股短線以區間震盪為主,認為指數低檔階段可適度加碼,並於大盤上漲時獲利調節;這樣的看法和臺灣銀行相近,臺銀認為目前該行持有台股部位適量,但會增加產業風險管控強度,汰弱留強、集中標的及提高避險操作。

行庫主管也針對金融股指出,金融業今年獲利將較去年好轉,主要是美國連續升息,有利國銀外幣利差及壽險利息淨收益;新台幣利差去年第3季落底,但放款市場競爭激烈使利差至今未明顯上升,新台幣匯損問題已趨緩,但在債券殖利率未明顯提升與台灣央行未升息前,中性看待金融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