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6

新北郊區漲勢旺 土城行情看俏

#地方 #交通 #預售 #租售 #多空 #鴻海 #土城 #日月光 #葉凌棋 #三鶯線 #林口區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心房價高,漲勢趨緩,新北市郊區反而補漲空間增大。根據業者統計,今年第3季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台北漲幅約6%至14%,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北市土城、汐止、樹林、泰山、新莊、蘆洲、林口區,行情仍在2字頭,未來最具增值空間。

交通利多加上鴻海等大型科技廠也進駐,使土城成為新北市受矚目的推案熱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慶代銷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若以台北市中心為中心,往外畫5個同心圓,可發現台北市中心第一圈中正、中山、大安、信義、松山區,今年第3季房價每坪高達71萬元;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僅6%,愈往外圍地區,漲幅愈高。他表示,北市房價貴,不少購屋者往外圍購屋,反而帶動郊區房價漲勢,近來尤其以較具話題的土城行情最看俏。

新北市土城區位在板橋、中和旁,本應是新北市重點衛星城鎮,但1995年土城區實施建築管制措施後,土地限建、市場供給量少,加上交通較偏遠,導致區域市場冷清,少有外地人士購屋。

但隨著土城捷運開通、台64線、台65線快速道路與國道三號連接,加上鴻海等大型科技廠也坐落土城,提高區域薪資與消費水準,反而吸引不少板橋、中和、永和的自住者入住,帶動房市。

明年台北捷運將延伸至頂埔站,加上捷運三鶯線最快明年底開工,未來捷運路網將一路延伸到三峽、鶯歌、樹林區,土城反而成為大台北西區的重點轉運站。

葉凌棋表示,土城近來話題變多,不僅建設公司在土城大舉推案,大同、日月光、永豐餘等也推出工廠變更案,換算土城將釋出至少4.2萬坪住宅土地,預估整體推案規模將達400億元,超過中和區今年的381億元與新店區的373億元,直追第三名林口區435億元,成為新北市受矚目的推案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