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亞洲升息「鷹派陣營」啟動!瑞銀點名台灣科技股風險

#多空 #理財 #升息 #縮表 #美國聯準會 #通膨 #利率 #匯率 #人民幣 #台灣科技股 #瑞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公布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接下來6、7月的兩次會議,有需要升息50個基點,繼續採取激進的緊縮措施。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指出,除了中國,亞洲地區央行建立起鷹派陣營,而「亞洲政策緊縮受益者」集中於現金流強勁的亞洲企業,反觀上海實施封鎖和評估未來人民幣走勢,瑞銀也減少對中國保險和醫療股、台灣科技股的敞口。
 
面對未來金融市場波動。瑞銀指出,投資者應制定流動性策略、利用期權來改善回報結構,並考慮回撤管理策略。在當前環境下,預期「價值股」能夠跑贏大盤,隨著疫情造成的扭曲消退,基礎效應料將引導全球通膨從數十年峰值回落;然而,美國通膨要目前超過8%下降到3%以下,估計還需要多一些時間。

 

美國快速升息且採取激進的緊縮措施,使得亞洲出現升息「鷹派陣營」。示意圖/pixabay
相隔253天我國再度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股民賣壓湧現,台股重挫逾200點。示意圖/pixabay

 

瑞銀表示,投資優質股、派息股和醫療股,同時,保持大宗商品敞口以應對地緣政治風險。經歷了多年的低或負收益率過後,在固定收益方面藏有一些機會,債券配置不足的投資者應考慮重建敞口。
 
亞洲在縮表與升息的部分。印度、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央行過去一個月先後進入貨幣政策緊縮週期,加入新加坡、台灣和韓國央行的行列。瑞銀預期,印尼將在本季啟動升息,泰國可能在下半年升息,除了中國之外,亞洲地區央行已建立起「鷹派陣營」。
 
隨著實際收益率上升,升息開始導致經濟增長放緩,緊縮週期進入了「下半場」。美國收益率曲線已反映Fed今年升息超過200個基點的預期,當前的利率週期可能比過去的週期更早達到拐點。另外,因疫情而被抑制的需求和供給中斷,俄烏衝突和中國寬鬆政策增加了通膨壓力,本週期的升息步伐可能較快。
 
瑞銀指出,傳統上,亞洲週期性板塊在緊縮週期「下半場」調整,股價與實際收益率一般呈負相關性。防禦或價值型股票往往有強勁的現金流,股息率也有吸引力或有回購股票的能力,因而傾向會跑贏大盤。在2014至2017與2018年緊縮週期的「下半場」,亞洲表現最好的市場正是防禦力較強的地區,例如馬來西亞、泰國和日本。金融、通訊、公用事業和必需消費品股票的防禦性突出,能源股在2017至2018年間表現更一枝獨秀。
 
瑞銀認為,「亞洲政策緊縮受益者」集中於現金流強勁的亞洲企業,通過現金股息或股票回購為股東提供更高的收益率,包括金融、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電信、綜合企業和能源股。
 
瑞銀預計印尼央行下半年開始升息,這將有利於銀行淨息差;此外,在能源和農產品通膨時期,馬來西亞可視為一個防禦性市場,其股息率具有吸引力。
 
由於上海實施封鎖和對人民幣走勢的擔憂,瑞銀也減少了對中國保險和醫療股、台灣科技股的敞口;另外,減持了泰國股票,主因是泰國通膨及國際旅遊復甦速度較慢之下,獲利了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