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95

高捷紅線延至岡山 可望2年後動工

#地方 #高捷紅線 #高雄捷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紅線從現有的南岡山站延伸到岡山站,綜合規畫案昨(20)日獲交通部審查通過,未來待行政院審查通過後即可定案;若進度順利,預定107年即可動工興建長度1.46公里的延長路線,經費預估約31.51億元。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建議路線圖(高雄市捷運工程局)

交通部昨日召開「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委員會」第18次會議,審查「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暨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綜合規畫報告書」,高捷工程局長吳義隆表示,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路線起點為捷運紅線南岡山站(R24),往北跨越阿公店溪後轉台1線,往北至臺鐵岡山車站前。

高雄市政府捷運局主任秘書吳嘉昌指出,交通部昨日的會議結論是,由南崗山站延伸至岡山火車站,提升軌道運輸轉乘接駁有其必要性;而與會單位提出的意見,高雄市政府在修正完成後,還要報請交通部核轉行政院審理。

他表示,高雄捷運紅線從現有的南岡山站延伸到岡山站,全長1.46公里,經費預估約31.51億元,根據行政作業程序,可望在107年開始動工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