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延續小琉球傳統 開放在地人手釣

#地方 #手釣 #小琉球禁釣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小琉球禁釣終於有答案!屏縣府農業處海洋及漁業管理所,20日在小琉球召開說明會,再次強調從未禁止在地人釣魚,且早已開放4分之3沿岸供鄉民手釣,目前並確定要再放寬手釣範圍;所長吳憲昌說,增加手釣開放是延續小琉球文化傳統。

縣府澄清指出,日前有民眾誤會縣府擬禁止琉球鄉民釣魚掀起一陣軒然大波,琉球區漁會自漁業署取得3海浬專用漁業權後,屢屢與鄰近東港區漁會因海域重疊導致東港區漁會所屬漁船遭驅趕引發糾紛,甚至有鄉民垂釣若未繳入漁費恐有觸法之慮,因此建議漁業署適度開放並在當地召開說明會,不料有民眾誤解在網路上狠批縣府。

20日上午,海洋及漁業管理所在小琉球召開說明會,現場聚集將350名鄉民,有部分鄉民仍未了解縣府用意,一直質問官方為何小琉球人不能在自己地方釣魚,釣魚是在地文化傳統,不能遭抹滅;由於現場民眾情緒高張,場面一度火爆,幸最後平安落幕。

「開放手釣是延續小琉球文化傳統」,海洋及漁業管理所所長吳憲昌說,從沒禁止鄉民手釣,且釣魚是小琉球傳統,之前曾開放4分之3沿岸供當地人手釣,這個說明會只是確定要再增加手釣範圍,並非研議禁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