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5

高雄綠豆椪大賽 冠軍得主求婚 陳菊見證

#地方 #新奇 #七夕情人節 #高雄 #陳菊 #朱育生 #求婚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昨天是七夕情人節,高雄市府經發局舉辦2016第5屆高雄綠豆椪大賽,12得獎店家在市政會議接受市長陳菊頒獎,其中創意組冠軍朱育生突然拿出捧花及戒指,當著市長陳菊的面向女生求婚,「你願意嫁給我嗎?」,靦腆女生黃佩琳當場回答「我願意」。

朱育生與黃佩琳5年前進入「愛倫手感烘培坊」中央工廠工作,男生負責麵包、女生負責西點二手,一開始兩人看對方滿順眼,只是個性很保守,一直沒有交往,2014年黃佩琳邀朱育生到旗山教媽媽做歐式麵包,兩人愛苗從做麵包過程燃起。

去年朱育生參加高雄綠豆椪大賽拿到第2名的最佳創意獎,今年誓言拿冠軍並在女朋友黃佩琳創意發想,利用阿薩姆紅茶、大崗山龍眼蜜揉成外皮,綠豆當內餡,融合蜜糖的檸檬及旗山香蕉,呈現濃濃高雄在地風味「茶蜜蕉香綠豆椪」,果然一舉得冠。

最近朱育生感覺到女朋友不時提到手上好像少樣東西,跟經發局長曾文生聊到,曾文生提議在七夕情人節頒獎日,趁市長陳菊頒獎來場求婚記,朱育生鼓起勇氣把握機會終於求婚成功。

高雄綠豆椪大賽創意組金質獎:愛倫手感烘培坊朱育生,優選5名:全喜西餅蛋糕麵包店周照雄、多那之創意烘培坊柳宏偉、香印小舖龍周緯、高雄不二家張文英、新廣吉餅舖劉科廷。傳統組金質獎:全喜西餅蛋糕麵包店周照雄,優選5名:方師傅點心坊藍手澎、多喜食品店周獻政、高雄不二家謝善治、僑美餅店陳子輝、錦福囍餅店龔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