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

大稻埕煙火秀 今年恐看不到

#地方 #七夕情人節 #大稻埕 #大稻埕煙火節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每年七夕情人節的招牌活動「台北大稻埕煙火節」恐將走入歷史,今年沒有煙火可看!已連辦11年的大稻埕煙火節,因為柯市長「不喜歡」,以及受到去年八仙塵爆陰影,今年可能取消,不少民眾聽聞直呼可惜,商家也擔心影響生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曾說討厭像放煙火的一次性活動,加上去年八仙塵爆,引起大型活動公安疑慮,觀傳局今年招標的台北河岸音樂季活動中,並未要求廠商循往例在七夕當天舉辦大稻埕煙火節活動,改由廠商自行決定。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自去年起促成台北河岸音樂季,整合大稻埕煙火節、大佳河岸水上活動,為期1個月,今年更將時間拉長到2個月,連續7、8月周末都會有活動,不受限只有1天的大稻埕煙火節,並開放廠商決定是否施放煙火。

據了解,今年「台北河岸音樂季」強調國際性音樂表演,要求規格高,主活動表演至少要500萬,加上活動從1個月延長到2個月,以總預算900萬來看,就算比照去年施放10分鐘煙火也花240萬,維持煙火秀機率不高。

且去年煙火節的煙火秀從20分鐘縮水減為10分鐘,也有民眾就反應,時間太短,看不過癮。不過,大稻埕煙火節今年原本應邁入第12年,當地大有里長許美智就表示七夕情人節賞煙火已成市民歷年習慣,若真停辦會很遺憾,也有大稻埕商圈店家表示,有煙火就有遊客,停辦恐怕會影響生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