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都會區停車位行情 重演日本經驗

#都會 #停車位 #日本 #張義權 #不動產 #豪宅 #多空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估價權威」大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大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張義權表示,停車位價格的漲跌,沒有什麼合理不合理價格,完全看市場供需,目前是「易漲難跌!」
 
張義權指出,台北都會區停車位行情正在走「日本經驗」之路,20年前日本停車位價格跟著房價趨勢一起走,年輕人買不起房就買車,導致停車位價格飆升速度比房價還快;台灣目前在台北都會區已有類似趨勢,主要有四大原因。
 
都會區停車位行情,重演日本經驗。圖/中時報系資料照大廈停車場對外收費應課營業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一來買不起房的投資人轉進停車位市場,二來疫情爆發後國旅、自駕旅遊蓬勃發展,更帶動車市超夯,在停車位數量供不應求之際,停車位租金、價格雙雙飆升。
 
第三,張義權表示,台北都會區停車位愈來愈搶手,現在精華地段停車位租金報酬率,甚至飆到3~5%,因此吸引游資搶進。以台北市大安區來說,早期買進的停車位大約200萬元,但月租已攀升至7千~8千元,換算每年租金報酬率已站上5%大關,遠比買房要優。
 
第四,張義權分析,停車位租金收益財政部國稅局並沒有在課稅,停車位承租人通常也不會申報租金扣抵綜合所得稅,在租金報酬率優渥下,頗吸引小資族、投資客把游資轉戰停車位市場,造成停車位多年來一漲不回頭。
 
至於台北市精華地段豪宅停車位,是否真的可能出現一格900萬元的行情,張義權認為,依台北市寸土寸金、精華地段停車位一位難求的趨勢,極有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