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

投入近6億資金!「這裡」老屋改造申請量最多

#老屋改造 #歷史街區 #振興 #文化資產 #黃偉哲 #政策 #理財 #商圈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南推動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十年以來,不但是全國申請老屋改造案量最多,許多屋主與經營者的觀念也漸漸轉變,開始懂得欣賞、維護老屋。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期勉文化局能善盡說明的責任,讓更多屋主能與政府合作守護老屋,也才能將在地的文化流傳到下一代。
 
台南推動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已經十年,成為全國申請老屋改造案量最多縣市。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推動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已經十年,成為全國申請老屋改造案量最多縣市。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由於負載地方記憶的常民空間長久受到漠視,因此為了保存台南歷史文化並解決空間流失問題,台南市在101年首創「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8年來的具體成果,除已在台南市看到政策的落實之外,也看到文化部參考本市老屋補助機制推行至全國,成果豐碩。
 
其中三大策略包括確保文化創意生根、重現歷史文化環境、識別文化生活空間等,由點、線、面逐漸擴散到全市。
 
在確保文化創意生根的面向,老屋振興活化8年來共189處、核定105處老屋再生,約投入1.04 億元,並引發民間投入約3.3億元。在重現歷史文化環境方面,則著重在14個歷史街區的公共空間改造,投入約1億2,000萬元。
 
而在識別文化生活空間的部分,則進行全市性歷史街區指認,配合都市計畫及中西區解編、20條都市計畫道路規畫,讓台南的不一樣能夠持續的被看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