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吊掛鋼索斷裂 33噸大理石砸死工人

#花蓮港 #居家 #地方 #大理石攔腰斬斷工人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綜合報導
 
一艘載運大理石的貨輪在花蓮港14號碼頭卸貨時,重達33噸的方形大理石,傳出日前掉落壓死下方作業的夏姓工人,意外雖然是兩周前發生,但救援夏男的影像16日流出後,引發關注與熱議,花蓮港務公司初步了解,是卸貨作業時鋼索摩擦船邊導致斷裂,檢警相驗後會釐清相關人員有無涉及刑責。
 
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刑警小隊長蔡明宗表示,本案發生在7月2日,一艘載運大理石的貨船停靠花蓮港14號碼頭,再由吊車與纜繩將石材吊掛至碼頭處;當天上午8時許卸貨時,纜繩突然搖晃,緊接著斷裂,重達33噸的大理石塊直墜而下,砸中在下方艙內作業的62歲夏姓工人。

 

花蓮港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石材吊掛不慎,夏姓工人遭33噸大理石壓住下半身當場死亡。圖/警方提供
花蓮港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石材吊掛不慎,夏姓工人遭33噸大理石壓住下半身當場死亡。圖/警方提供

 

夏姓工人當場被砸斃,當時現場工人還試圖吊起巨石救人,但夏男已經沒有氣息,當石材移開後,發現遺體已經斷成兩截,下半身被壓成肉泥,死狀驚悚。
 
檢方表示,職安署北區職業安全中心人員當日已到現場勞動檢查,待檢查報告出爐,會釐清當時操作過程是否有涉及過失致死等刑責。
 
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當天是貨船委託花蓮港起卸公司進行石材卸船作業,作業時鋼索摩擦到船邊致斷裂,吊掛中的石材傾倒,造成下方工人閃避不及被壓死;當天立即要求停止卸貨作業,並通報職安單位,隔天經檢方和職安單位勘查完成同意復工。
 
花蓮港務分公司初步認為,吊掛作業需要加強改善,已要求起卸公司針對標準作業流程提出檢討報告,務求未來不可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