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花蓮300艘漁船 入港躲颱風

#地方 #杜鵑颱風 #中秋節 #淹水 #花蓮港 #吉安漁港

記者徐庭揚、范振和/花蓮報導

中度颱風「杜鵑」預估將從宜花地區登陸,颱風將夾帶強風豪雨,且又適逢大潮,沿海及近岸低窪地區都可能發生淹水及海水倒灌,花蓮地區不敢大意,海上、山區都已陸續展開防災作業。

花蓮港已有不少漁船提前入港躲颱風,漁港內停滿漁船,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表示,適逢中秋大潮,隨時會出現大浪,為避免危險航行,很多船隻先行停靠,目前將近有300艘漁船停泊港內。

他提醒民眾,想從事賞鯨旅遊活動,要事前了解天氣訊息,以免敗興而歸,另外到海邊觀浪,要在安全警戒區內,但這2天最好不要到海邊遊玩。

海巡署在漁港、七星潭周邊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釣魚、觀浪,有不少遊客昨天下午前往七星潭戲浪時,被擋在封鎖線外。

颱風接連而來,農產量及價格均未回穩,又遇到杜鵑來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提醒農友,做好防災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基於民眾安全考量,吉安警分局轄內銅門、水源派出所於昨天中午起開始管制入山,並且勸導民眾放棄入山及盡快下山。警方表示,受外圍環流影響,花蓮部分山區已經開始出現短暫陣雨,容易造成溪流水量瞬間暴增、土石鬆動,衍生入山民眾安全上的顧慮,同樣也對徒步的遊客造成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