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3

乘客搶搭高鐵:可怕!第一次看到這麼擠…

#地方 #杜鵑颱風 #高鐵 #台鐵 #中秋節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強颱杜鵑打亂交通疏運計畫,海陸空交通大亂,台鐵、高鐵各車站、離島機場,今天一早就湧現大批等車和候機人潮,有人一早到松山機場等候補機位,還有人上午提早搭高鐵,結果從高雄一路站回台北,直呼真是可怕的經驗,第一次看到高鐵車廂走道站滿人的誇張景象。

家住屏東的邱小姐原本搭下午回台北的高鐵,但因列車取消,她上午8時就搭火車到高鐵左營站,發現車站早已擠滿人,等了一個小時才搭上自由座。她說從沒有碰過這種的情況,列車到了台中更誇張,台中烏日站月台上滿滿都是人,車廂內走道擠得水洩不通,「實在好誇張」。

上午有不少民眾到機場排隊等候補,離島的馬公機場更是一早就擠滿數百人,等候補機位回台灣,有人無奈指出,明天要上班,今天補不上只能留下來多住一晚。

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說,台華輪從今天起停航三天,預估有400多人無法從澎湖搭船回台,但下午後國內線航班也取消,影響人數還會增加,預計要等明天下午班機恢復營運,才可能疏運人潮。

松山機場上午也有不少候補旅客,利用中秋假期到台北找姐姐的俞同學說,他原本要搭晚上7時回金門的飛機,但因班機取消,早上8時就到松山機場等候補,但等了一上午都沒有等到機位,明天可能要請假一天。

國道部分路段龜速 宜蘭市區大塞車

記者邱瓊平、彭宣雅/台北報導

颱風來襲,大批民眾上午提早返回工作地;國道上午提早湧現北上車潮,宜蘭市區大塞車,數萬車輛在風雨中排隊等著上國道5號。

民眾齊小姐上午11時左右從宜蘭出發回台北,卻被卡地方平面路段上上不了國5;她說,紅燈42秒、綠燈才14秒,她已經在平面道路塞車超過40分鐘,擔心今天可能要在車陣中度過中秋節最後一天假期。

上午國1西螺到埔鹽路段和國5北宜高車多且壅塞,部分路段的時速一度低於20公里,平均只有40公里;公路總局則宣布,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段、台7線北橫公路羅浮到棲蘭段、台7甲線棲蘭到思源啞口段、台9甲烏來路段、台9線北宜公路石碇到頭城等多處省道下午起預警性封閉。

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表示,由於民眾提早北返,今天一早國道就湧現北上車潮,但受到颱風影響,全天車流量會比預期預估減少30萬至40萬輛次。

考量台2線、台9線可能因颱風影響受阻或實施預警性封閉,國5北宜高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北上入口高乘載管制取消,另也取消時國1埔鹽系統、國3竹南北上入口匝道封閉措施,不過因台76線匯入國1埔鹽系統匝道的車輛較多,高公局將實施嚴格的交管措施。

高公局指出,下午過後過後各地風雨增大,民眾行駛國道要注意安全。若國1五楊高架平均風速超過10級,將封閉禁止民眾通行。

公路總局今天上午宣布,包括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段、台7線北橫公路羅浮到棲蘭段、台7甲線棲蘭到思源啞口段,以及台9甲烏來路段今天中午12時起只出不進,下午2時實施預警性封閉,呼籲民眾盡早離開不要冒險行駛這些路段,颱風期間也要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公路總局監理組分組長陳文信表示,颱風預計中午過後風勢雨勢會增強,台9線北宜公路石碇到頭城路段,下午2時起只出不進,4時實施預警性封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