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強颱杜鵑攪局 中秋收假「比過年還誇張」

#地方 #杜鵑颱風 #中秋節 #台鐵 #高鐵 #東琉線

記者蕭雅娟、蔣繼平/屏東報導

強颱杜鵑遇上「收假」,海陸交通都受影響,東琉線昨天下午已全面停駛,至於鐵路交通,屏東火車站表示,迄昨晚止,區間車維持運行,西部幹線和南迴鐵路對號列車停駛,何時恢復,民眾可上台鐵官網查訊。

另屏東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此次杜鵑颱風雖沒有直撲南台灣,但依據天氣風險公司及屏科大團隊提供的資訊,杜鵑颱風暴風圈風雨入夜後逐漸加劇,影響屏東的時間自昨晚8時至隔天29日晚上8時,降雨量集中在山區,豐沛雨量可能在星期三影響屏東最大,相關單位須嚴加戒備。

昨天是中秋假期最後一天,受到杜鵑颱風影響,台鐵、高鐵在昨天下午後陸續有班次停駛,許多原本下午才要返鄉的民眾,立刻衝到屏東火車站,有的寧可一路「站」回家,也有人趕搭區間車到高雄「再想辦法」,還有人轉搭長途客運,不少民眾抱怨「怎麼比過年還誇張」。

至於離島小琉球,昨天上午就出現大批返鄉人潮,東琉線各船班總計開了41班船次,才趕在下午2點前疏運完7000旅客,受強颱杜鵑及後續西南氣流影響,東琉線今天仍然停航。

屏東火車站長董阿成表示,受到颱風影響,昨天與屏東有關的西部幹線在15:07的138車次自強號開行後,全部停駛;南迴鐵路則是17:40的705車次莒光號開行後停駛;區間車視風雨狀況機動行駛,民眾出門搭車前最好先上網查詢或打電話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