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杜鵑中秋襲台 蘇澳豆腐岬激1樓浪

#地方 #杜鵑颱風 #秋颱 #中秋節 #林聰賢

記者吳佩旻、鍾知君/宜蘭報導

杜鵑是25年來第7個在中秋連假來襲的颱風,由於逢滿月大潮加上颱風挾帶的雨水,淹水情況可能超過上一個蘇迪勒颱風,縣府宣布今天停班停課。縣長林聰賢昨天巡視排水整建工程,呼籲民眾莫前往危險海域,違者開罰。

每個月2次大潮分別在農曆初一及十五,今年受「超級月亮」影響,秋分後的大潮逢滿月,漲潮將更明顯。杜鵑颱風偏偏選在此時襲捲而來,颱風挾帶的豐沛雨水和時節漲潮的加乘效應,蘇澳地區昨天滿潮時,海浪已經比平常高逾0.98公尺,約近半層樓高。

氣象局上午發布杜鵑海上颱風警報後,南方澳內埤情人灣出現觀浪人潮,海巡隊一一勸離後,封閉南安國中旁道路,加強周圍巡邏;蘇澳鎮豆腐岬則是有海浪猛烈拍打消波塊,濺起的浪高約1層樓,畫面相當嚇人,海巡署人員在出入口拉起封鎖線並駐守,仍有遊客跨線冒險觀浪,甚至有外國遊客興奮表示想冒險觀看,最後經海巡人員勸導後,悻然離去。

有鑑於蘇澳海邊經常發生颱風溺水意外,縣消防局表示,颱風期間封閉內埤、豆腐岬等危險海域,遊客若違規闖越且屢勸不聽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以5萬至25萬元罰款,並得連續罰,勿以身試法。

上個月蘇迪勒颱風時,冬山鄉部分地區的排水溝宣洩不及,出現約30公分的淹水,昨天上午縣長林聰賢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巡視平行排水(大埔排水至親水公園後門段 )整建緊急工程,慎防沿海及近岸低窪地區淹水。林聰賢表示,連假3天,工程不停歇,提醒低窪民眾注意安全,遊客也盡量不要到海邊觀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