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花蓮港區四座橋正常使用 今年編列60萬體檢

#地方 #花蓮港 #橋梁 #體檢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崩塌事故,外界檢視全台港區橋梁安全。花蓮港務分公司負責管理4座橋,其中3座在2014年完成檢測修繕。花蓮港務分公司工程處長鍾權宏表示,今年已編列60萬元經費為橋梁總體檢,目前使用均正常,明年後續修繕預算有3500萬元。

由花蓮港務分公司轄管4座橋梁,包括2018年完工的花蓮景觀橋,及1989年完工的花蓮港#24高架橋、#22高架橋及#20高架橋,除景觀橋,3座橋在2013年6月19日檢測、2014年8月28日完成修繕,項目有目視檢測現場勘查、混凝土鑽心取樣與抗壓強度試驗、鋼筋探測、中性化試驗、氯離子檢測、重錘(10公斤以上)沖刷量測、裂縫深度檢測。

花蓮港區景觀橋限重70人,只要辦活動湧入人潮,港警會前往疏導。記者王思慧/攝影花蓮港區景觀橋限重70人,只要辦活動湧入人潮,港警會前往疏導。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港務分公司工程處長鍾權宏說,24、22、20號橋為預力混凝土橋,其中22號橋平均一天砂石車等重車進出1000趟次,20號橋則因海岸路通行後封閉暫停使用,目前使用及橋梁狀況均正常。

鍾權宏表示,24、22、20等3座橋已在2014年完成檢測及修繕,今年檢測預算也編列經費60萬元,預計在12月底完成檢測作業,明年將依報告結果編列預算,辦理後續補強及修繕,包括橋梁目視檢測、構建局部破壞檢測、構建非破壞檢測、結構安全評估及維修跟補強建議等作業。

去年完成的景觀橋,每2年會做除鏽、補漆也會檢查橋樑鋼索及鋼筋結構,今年就會列入檢修,明年列入維修。而屬於鋼骨結構的花蓮港景觀橋,限載重70人,是遊客造訪景點,只要活動湧入人潮,港務公司會請港警疏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