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2

花蓮「消波女神」 傍晚綻放七彩光

#地方 #花蓮 #花蓮港 #海洋 #台東生活美學館 #霓虹燈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港親水遊憩區1-1號倉庫旁的戶外廣場,即日起至4月7日展出「第十三屆李仲生基金會視覺藝術獎」得主林英玉的雕塑群像作品「消波女神」,矗立在消波塊上的8位女神,迎風挺立,美麗醒目之至。

花蓮縣親水遊憩區場展出「消波女神」。(記者范振和/攝影)

8位消波女神結合護土、止煞、和賜福等象徵意涵,同時傳達「八方合境」的意涵,讓人對自然、土地和海洋由衷產生祈敬與珍惜。花蓮縣政府、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市公所和維納斯藝廊等單位合辦《消波女神‧合境天使》裝置藝術展,引介藝術家林英玉的裝置藝術「消波女神」,置放花蓮港親水遊憩區戶外廣場。

昨天記者會中,藝術家林英玉、文化局長陳淑美、花蓮港務警察總隊長陳書田、策展人林滿津等人,分別說明創作理念。林英玉表示,「消波女神」群像是他感懷2009年莫拉克八八風災而創作,希望將藝術放到世俗生活中,關照「人的生命價值」,放下功利的偏執,找到精神的重生。

高達3.5公尺的雕塑群,頭部有蓮花盛開的造型霓虹燈,傍晚時分,霓虹燈便會有七彩燈光的明暗變化,就像一個人的脈搏和呼吸,「站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同時呼吸,同時生存」,表達深刻人文關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