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YouBike2.0設站 邊試邊修正

#YouBike #公館 #台大 #交通 #政策 #學區 #商圈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來積極推動「YouBike2.0計畫」,交通局預計明年1月至3月在台大、捷運公館站周邊首先試辦,目前新版車柱已完成20多站,輕巧造型曝光後相當吸睛,未來將設置約100站試辦,而先前引發外界熱議的新舊版不相容問題,交通局長陳學台說,會先觀察試辦成效從中找出問題,再來調整政策方向。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試辦期間預計將設置約100個站體,最少有500個柱位,同時投放至少500輛2.0版單車供民眾使用,試辦期間蒐集當地民眾和使用者意見後,再逐步修正問題。

 

YouBike2.0版只要5柱就可設置,且新版車柱幾乎無需用電,不必挖管線,地點與數量可更靈活調整。 圖/記者郭頤攝影YouBike2.0版只要5柱就可設置,且新版車柱幾乎無需用電,不必挖管線,地點與數量可更靈活調整。 圖/記者郭頤攝影

 

交通局指出,目前台大、捷運公館站周邊已完成汀州路、思源街和辛亥路等20多處站體,站體正陸續施工中,未來台大周邊道路和校園中都會設置柱位。

 

另外,過去一個站體最少要設15個車柱,升級2.0版後只要5柱就可設置,新版車柱幾乎無需用電,僅採用太陽能板供應指示燈小量用電,不必開挖管線、銜接市電,設站地點與數量可更靈活調整。

 

對於新舊版本不相容問題,陳學台說,新舊版車柱因為卡榫設計不同無法通用,舊版卡榫利用齒輪連動需要較大電量,新版則採簡易卡榫設計不需用電,當初是為解決用電問題,才請廠商設計新版車柱,未來會從試辦成果中,逐步修正問題、調整政策方向。

 

升級2.0版後,民眾借還車都用新版車輛上多功能車機操作,新版車柱僅設置簡易卡榫,提供車體卡入,未來2.0版白黃色車輛將配備GPS功能,付費方式除電子票證外,也可用電子支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